这里月醒,过激代入,此号只产纯代入乙女。磕bl的还有女主党不要关注我。

『凹凸乙女』小王子和玫瑰之海

嘉德罗斯ד我”

第一人称注意。

OOC!!!

很意识流,笔力不足导致没能把自己的想法准确地表达出来。

取名废表示标题是乱取的。

很多地方不符合科学,毕竟外星球的事情怎么能用地球上的科学来解释呢(什么)?所以一些很诡异的地方就不要深究了。

全文大约4000




  00


  我遇见了小王子,不是在荒无人烟的沙漠里。


  他见我好奇地打量着他,于是拧了拧眉,轻哼了一声,表情十分不耐烦地把头扭向了一边。


  他也没有吵着要我给他画一只小羊。


  当然,我也不会画羊。


  “你为什么要来到这里呢?”我试探性地问他。


  “不知道。”他的声音很好听,比海面激起浪花的声音还好听,只是其中浸染了不耐烦的味道。


  “那,你要去哪里呢?”我再问他。


  “不知道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01


  这是一个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的星球,人们(也许吧)把它叫做“玫瑰之海”。“海”倒是容易理解,毕竟这个星球没有裸露的土地,无色透明的液体包裹了整颗星球的表面。但是“玫瑰”我倒难解其意了——


  我在这颗星球上,除了我自己,从未见过其他生物。


 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这里。这似乎是十分理所当然的事,理所当然地像小王子生来就在B612小行星上一般。


  问我为什么会知道小王子知道得这般清楚?


  这好像也是理所当然的事——好吧,只是我闲来无事游荡海底,无意捡到了一本名为《小王子》的绘本,在闲暇无事的时候,翻看了许多遍而已。


  多少遍?我也记不清。几百遍、几千遍、或者上万遍吧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02


  那天,他就这么毫无征兆地降临了。


  我如往常一样,无聊地坐在海面上,怀里抱着那本绘本,望着天空发呆。这个星球上的海由某种液体组成,我可以稳稳地踩在上面而不没入海底。一道金光闪过,他稳稳落在我的面前,他的金发随风扬起,暖黄色的围巾也漫向远处。除了一头金发有些凌乱,他始终保持着端庄的姿态。我几乎敢肯定,他就是绘本里的小王子。


  “你好?”我试探着和他打招呼。


  他淡漠地扫了我一眼,那双眼睛真是漂亮,让我想起了琥珀或者是阳光。


 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“人”,或者说除我之外的“生物”,所以我感到异常的新鲜。


  “小王子先生来自哪里呢?”


  “我叫嘉德罗斯。”他答非所问,似乎很不喜欢“小王子”这个称谓。


  “好的,嘉德罗斯先生。那么嘉德罗斯先生您来自哪里呢?”


  “很远的地方。”每次的交涉都不尽我意。他似乎一直在尽己所能地缩句,哪怕少说一个字也是好的。


  所幸他还愿意搭理我。


  一阵微风掠过,牵动他有些乱糟糟的金发若游丝在空中舞动。


  “先生的家乡,有玫瑰吗?”


  “没有。”


  “那,有海吗?”


  “没有。”


  “那里有什么呢?”


  “什么都没有。”


  什么都没有。我望向风平浪静的、我们正踏着的海面。真的是很贫瘠呢。


  


  


  


  03


  光线有些暗了。


  散发光和热的恒星落到了海面,稳稳地踩在水天相接的那根线上。


  “先生喜欢看日落吗?”我记得,绘本里的小王子,有一次可是看了四十三次日落呢。


  “不喜欢,”他这般说着,视线却并未从远处正一点一点吞噬恒星的海平面挪开,“比起消逝,我喜欢新生。”


  但是日落还是很美。原本风平浪静的海面忽然有了波澜,掀起的层层金色是这图景中最耀眼的光芒。玫瑰紫涂刷在很遥远的天际,慢慢渐变成浅浅的水红色,再是温柔的紫藤花的颜色。掺进了海水的蓝色染不透恒星温暖的光,反被恒星热烈的橙红所吞噬。


  “我们要走了。”我感到脚下海面的波动愈发强烈。


  “去哪?”


  “海底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04


  我当然感受到他的疑惑了,只是这时来不及解释罢了。


  我抓住他的胳膊,二话没说,用力踏着海面,纵身没入海洋。


  他比我想象中的冷静多了,除了毫不客气地甩开我的抓着他胳膊的手之外,他和我一样安静地下沉。


  这片海里的液体不是普通意义上的“海水”。我们虽然整个浸入海里,却未被浸湿。海水包裹着我们,像是隔了一层膜。当然也不存在什么水压的压迫。


  光更暗了,我们也终于到了海底。海底没有水,自海底向上的约两人的高度处,似乎也有一层膜把空旷的海底与海水隔开,为我们腾出了可容身的空间。


  “晚上海面会起波浪,还会有龙卷风,有时还会下雨,站不脚的。”未等他发问,我就主动解释了。


  


  


  


  05


  海底除了沙土,什么也没有。细腻的沙石铺满海底,随手捞起一把,就能够感受到它从指缝细细流下的颗粒质感。沙土之上有着随性的纹路,像极了沙漠里的沙子随风爬过的痕迹。


  因为海底也不过一片荒漠,我们什么也做不了,所以我们只能坐在海底,仰头透过海水看经海水折射的虚幻朦胧的星空。


  其实在这幽黑的海底,我们什么也看不明晰。只有万千星河的微光碎落在了波涛汹涌的海面上,传达到海底的星光,微乎其微。于是海底的光线不好,我们只能勉强看清对方。


  “先生,听故事吗?”我转向他,挥了挥手中的《小王子》绘本。


  他看向了我。


  幽深与黑暗之中,窜动的点点星光碎片落入了他的眼中,激起了强烈的回荡,于是那双鎏金的眸就像迸出了光芒,点亮了整个海底、整个黑夜——


  不,整个世界。


  “讲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06


  海底这么暗,我自然也看不清书上的字。但毕竟,我看了这么多遍,故事的内容早就倒背如流了。


  “‘是的,’狐狸说,‘对我来说,你还只是个小男孩,就像其他千千万万个小男孩一样。我不需要你。你也不需要我。对你来说,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,和其他千万只狐狸是一样的。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,我们就互不可缺了。对我来说,你就是世上唯一的,对你来说,我也是世上唯一的了……’”


  我一边认真地背着绘本上的内容,一边斜着眼偷偷看他。


  他本来听的时候似乎还挺有兴致,但后来,他打哈欠的次数越来越多,不过他也没有打断我便是了。


  “先生,您驯养过什么、或者被什么驯养过吗?呃,我是说‘建立情感联系’。”


  他又打了个哈欠,用手擦了擦眼角,大约是在擦掉因哈欠而溢出的生理泪水。


  “真是个无趣的问题。”


  说完他便用手肘撑着身体缓缓仰面躺下,躺在了海底平滑的沙土之上——大约是困得终于受不住了吧。


  我看了他一眼,也躺下了。我还是照例把那本《小王子》放在自己的心口处。


  “我想我被您驯养了。”我闭上眼睛,吞下了我原本想说的话。


  


  


  


  07


  “一起去看日出吗?”我问。


  嘉德罗斯先生醒了,带着似有似无的几分不悦。这好像叫做“起床气”。他慵懒地起身,没有出口拒绝我的提议,我便也当他默许了。


  海底的无水空间被空气所充斥,现在这空气也正慢慢剥离海底沙石。空气汇聚成或大或小的气泡,向海面漂浮。


  这是此地即将天明的预兆。


  终于,我和嘉德罗斯也随着气泡,向着越来越光亮的海面进发。


  周身的温度越来越高,眼前的光也越来越亮。我们接近海面了。


  “开心吗先生?可以看到日出了。”


  “不过稀松平常的事。”


  “怎么会?”我看向他,“虽然我每一天都像是在过同一天,但是每天的日出和日落都不一样,以此来提醒自己:每天都是全新的一天,倒也不那么无聊啦。”


  他还是和昨日那般,不是很愿意搭理我,所以我并没有得到他的回应。


  终于,我们稳稳地站在了水面之上。


  天边已经撕扯开了一抹白色,像是从海平面舞起的一条白练。白练被镶上了金边,挥舞着,甩向还是深蓝色的穹顶。西边,玫瑰之海的卫星渐渐隐去,它天青色的轮廓与天将晓未晓的深蓝相似至极,于是被天空蚕食吞噬。恒星露出了它的头顶,携着几分跃跃欲试,试探着释放耀眼光芒。


  我们看着深蓝色被浅色不断稀释、涂抹、遮盖,看着平静如镜的海面被镀上璀璨金光。


  不管看多少次日出,我都不会厌烦,就像小王子永远也看不厌日落一般。


  “很美,对吧?”


  


  


  


  08


  天大亮后,海天一色。海面平静地显出如天空一般盈盈的蓝。


  “先生,您打算什么时候离开……”


  “你这是在赶我走?”他的金眸眯了眯,质问一般的话语从他口中沉沉坠落,好像跌入海里会发出很大的“扑通”声。


  明明是这般沉重的话语却惹得我想笑:“当然不是啦。”


  “好不容易遇到了先生,还想要和先生多待一会儿呢。”


  “只是,想知道还可以和先生待多久罢了。”


  很久,他都没有说话。我以为他把我的话视为“不必要过脑思考的废话”时,他却又冷不防地回答了一句:


  “看心情。”


  我怔了怔,却还是在心底笑开了。


  


  


  


  09


  我和嘉德罗斯在玫瑰之海上四处游走,漫无目的。毕竟,作为这里的主人,总要带客人随处逛逛吧——尽管这里根本没有什么值得逛的地方。


  “其实我没有走完过整片海,”我说,“虽然这里什么都没有——我笃定这里什么都没有,看起来不容易迷路,但是实际上不管我们'走到哪里都在迷路。毕竟这里连可以用来当作参照物的东西都没有。”


  “一片荒芜。”


  在他到来之前,我不知道我这么喜欢说话。他惜字如金,而我'整天在他面前嘀嘀咕咕。他可能有时也嫌弃我吵闹,于是把不耐烦高调地挂在脸上,却又不直接出声喊我闭嘴。我当然也是很识趣的,他一旦对我摆出那般脸色,我便也乖乖地噤声。


  一路上漫无目的走走停停,天也终于快黑了。


  “今天就先到这里吧。”我说。


  他点点头表示默许,而后便扎入水中,熟练得让我差点忘了他是昨天才来到这里的。我也紧接着跳入水中。


  


  


  


  10


  我继续给嘉德罗斯讲《小王子》的故事。


  当我背完了最后一个字,他阖上了眼睛。海面不止的波涛使折射进海底的微光跳跃窜动,于他的面庞上肆意流动,在视觉上形成了一种奇异的感受。


  “先生会回到那个星球上吗?”我问。


  “不过一片荒芜罢了,没有什么依恋之处。”他没有睁开眼睛,只是轻启薄唇,语气慵懒地回答着。


  “那先生还会在宇宙中游荡吗?”


  “嗯。”他只是轻轻地从鼻腔深处发出一个微弱的音节,带动了幽暗海底的无边倦意。


  可不可以带上我?我仍是没有问出口。我看了看幽光之中他的面庞,再望向那隔着海水、泛着波浪的星空,不知道心里是一种怎样的滋味。


  


  


  


  11


  我知道,离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。离别嘛,总是难过的。也许那天到来的时候,我会哭的。


  玫瑰之海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星球。可能吧。毕竟我的足迹也未曾将它踏遍。总之白天我们就漫无目的地走,谁也不知道走的路线是不是在兜圈子。白天在行进的时间里,我的、长久浸泡于海水中的无际幻想终于可以被倾诉,于是它们被我毫无保留地展示在了嘉德罗斯面前,也算是漫漫长路上的消遣。


  “啊,我说累了。”我轻轻吁了一口气,“先生,你不说点什么吗?”


  他朝我翻了个白眼:“无聊。”


  “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听有关先生的故事呢!拜托啦——”我瞪着超大号星星眼,双手合十望着他。


  “没什么值得说的。”他自顾自的走着。


  “诶?怎么会呢?先生来到‘玫瑰之海’前一路上也一定发生了些什么吧。”


  “‘玫瑰之海’是第一站。”


  不过只是第一站而已,他的旅途还会很长。


  


  


  


  12


  “有办法离开这里吗?”他走在我前面,背对着我,问道。


  该来的总归是来了。我的瞳孔震了震,心中平静的海面登时掀起惊涛骇浪,海浪遮天蔽日,在我的心中横冲直撞,搅出几丝慌乱。


  “你要走了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我皱了皱眉,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
  “也许可以借助风的力量。”我说。


  “在晚上,海面会有龙卷风,”我继续说,“也许有一点危险,但似乎只有这个办法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13


  他要走了。这是他待在这里的最后一日。


  我一想到马上我又变回一个人了,就止不住地难受。


  请把我也一起带走吧,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。我很想这么说,却又不敢问出口,似乎料定了他会拒绝似的。到时候,他离开了,还抛下一句尖刀般冰冷伤人的拒绝话语,多令人难过!


  黄昏要到来了。


  我猛地想起了,初见他时那个黄昏。


  “先生喜欢看日落吗?”“不喜欢。”


  平静的海面又开始涌起浪花。


  


  


  


  14


  天雷滚滚,狂风呼啸。豆大的雨点击打着波涛汹涌的海面。海水嘶吼着狂奔一般涌来,一浪又一浪。在这样的海面上,我难以站住脚,于是一路上摔过来,踉踉跄跄。可是嘉德罗斯却一点事都没有,即便是踏着这样起伏不定的波浪,也还是如履平地。


  我看见连接着天与海的龙卷风旋转着接近,像是一条通天云梯。


  “你可以回去了。”他离海面上肆意横行的龙卷风越来越近,于是转身对我说。电闪雷鸣中,他的面容竟看起来有些冷酷。


  “我很孤独!”风呼啸撕扯我的声音,“你能把我一起带走吗?”


  我最终还是问了出来。


  “我的旅程上可不需要什么人来拖我后腿。”


  “若是你,就勉强同意吧。”


  还未反应过来的我已被他拉住了手腕,跟着他跌跌撞撞地向宇宙的入口进发。龙卷风的内部异常的平稳,我们随着旋转的风缓缓上升。嘉德罗斯先生其实也是孤独的吧。


  “离开这里不后悔吗?”他没有松开我的手腕,我也没有挣脱。


  “如若可以摆脱孤独与无聊……”


  “我一点都不后悔。”


  他笑了,只是浅浅地勾唇轻笑,眼中的金色扑腾翻涌,落进了我的眼里。这是我第一次见他笑。


  


  


  


  15


  我们越升越高了。


  海面上似乎出现了什么异样:无数枝蔓以十分惊人的速度从海底生出,枝蔓间也探出了花芽与叶芽。它们如同被快进了一般,疯狂地生长。阴暗而风雨交加的海上忽然出现了几点灿金,那是金色的玫瑰。


  不一会儿,海面上开满了娇艳欲滴的金色玫瑰。


  海……


  玫瑰……


  原来玫瑰的种子早已种下,等待某一日某一瞬的生根发芽。


  我们进入了漫浩无垠的宇宙空间,回望玫瑰之海——哦,如今的它终于是名副其实的“玫瑰之海”了,看那金色与蓝色交相辉映。


  我也情不自禁地笑了。


  无边的孤独浇灌贫瘠之地,生出一片葳蕤花海。








十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感谢你愿意花时间来看我这个无聊又意识流的故事!

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评论(7)
热度(5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白日梦者月醒 | Powered by LOFTER